鸢清

躁郁症治疗中

【宝石之国】【冬巡组】Spring Day

“…冬天就——拜托你了。”


磷叶石再一次地被噩梦惊醒了。这是春天以来,已经不知道是第多少次被那相同内容的梦砸碎了心脏的位置,已经不知道是多少次喃喃那个已经不复存在的名字。


南极石离开很久了。


雪花飘落,又渐渐远去。


“想你了。”磷叶石喃喃着,对着空无一人的房间。

“今天下雪了,冬天又开始了。”他放下了一朵花,如同那年一样。“月亮上是不是也下雪了呢?…”


“如果我能化作雪花,是不是就能快一点触碰到你了呢?”


雪花隔窗而落,却飘进了没有玻璃的缝隙,也落上了磷叶石的眼,被流出眼眶的合金捧了起来。

“古代生物的这种行为,有什么意义呢?你离开的那天也是…不受控制的从眼中流出了合金。亚历和庸医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想你,念你。


越来越多的雪花简直要用寒冷将磷叶石淹没,发上覆盖的晶莹让他像极了心中那人。

眼中是那样孤独,周边是那样寒冷。

久违地,磷叶石想要睡一会儿。他不敢睡,怕一直看着阳光下的南极石一遍遍破碎。

被寒冷围绕,却感觉像那人回来了一样。


感觉…他还在身边一样。


“——”

破碎的声音在房间中突兀响起。

再度抬起头,磷叶石胸前的一点衣服已经塌了进去。他砸碎了自己本该是心脏的位置。

是不是就可以…忘掉你了呢?


“南…极…?”

“南极…是谁?”

“南极…雪…冬日…”

“…”

空间里只留下了不停的抽噎声。

他无法忘记。

那天破碎在阳光下的尖细肢体,那跌进合金与自己早已融为一体的碎屑。

仿佛挥之不去的,恒久发光的星。那样的刺眼。


还要等待多久…还要熬过多少夜晚…


磷叶石不住颤抖着,明明不应有任何感觉。

“滚出我的记忆…好不好?”

明明一想起你,就是满溢而出的孤独。

我讨厌你。

想忘记你啊…


却还是放不开那手。


为什么…一定要是勇气呢…


雪花飘落,又渐渐远去。


想你,念你。


樱花要开了,寒冬也将远去。


阳光又一次照向磷叶石,惊走了他头上不知何时落上的透明晶体。

磷叶石睁开眼,提着剑走向了虚之岬,找到了辰砂。


“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月亮上?”


只要再等一会儿,再熬过几个夜晚。

我会来见你,会带你走。

直到这寒冬结束,春日来临的时候。

直到花开的时候,再等一会儿。


“再等等我,南极石。”


评论(9)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