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清

躁郁症治疗中

【そらまふ】死亡三十题(21~30)

慢用。


———————————————————————


21.黄泉路上


并没有书中写的那样恐怖,这只是一条冗长的路。

却长到看不见尽头一样。

まふまふ一边走,一边思考着。


我是谁呢?

我曾是谁呢?

为何如此难受呢?

手心为何有一个环形的凹陷呢?


为什么,我在流泪呢?


22.落叶归根


是否所有事物在消逝之后都将回到源头?


まふまふ从黑暗中哭喊着消散,又从黑暗中哭喊着降生。


此时开始,再没有那个叫做“まふまふ”的少年了。

医生们为响亮的哭喊声鼓掌,一旁的母亲只是欣慰地微笑。


这已经,是另一个人的故事了。


23.空虚和黑暗


好冷。


这是そらる又一次醒来后的唯一感受。

日本已经入冬了,寒冷的空气在房间飘着,没有目标地攻击每一个触碰到的物品。

そらる的身边空空的,而往年那里却是一个吵吵闹闹要再睡一会儿的少年。


留下的只是黑暗和寂静。


“好冷。”


24.落满灰尘的个人物品


抬头看了看房间中积满了灰尘的四处。

吉他,台灯,沙发,电视,录音设备,电子琴,毛绒玩具。

简直像是被封存在了时光之中,若不是落满灰尘,绝对会觉得它们的主人马上会回来整理。


可惜,无稽之谈。


就连无聊买来的电音蝌蚪上都是厚厚一层灰,使劲捏一捏早已不能发出任何声音。


是不是有点太欠打扫了?


25.不再有生气的房间


“そらるさ——ん!我想吃布丁了!”

“そらるさん!陪我打游戏嘛…”


“そらるさん!”

“そらるさん!”


“そらるさん…再见。”

突然的梦过于真实,惊醒的そらる却不愿相信。

房间没了缠着他吵吵闹闹的小孩儿,没了和主人如出一辙的猫。


只有蜷缩在床上睡着又惊醒,半晌又缓缓睡去的そらる。

死循环。


そらる在压迫自己的精神。不知谁曾告诉他,在人的精神被压迫到一定程度出现异常时,可能会出现幻觉。

或许,可以看到爱人。


房子里,只有一个人不人鬼不鬼的,快要疯了的そらる。


26.“对不起…”


“そらるさん对不起!把你的手办弄坏了!”

“对不起刚才误射了ww”

“对不起!”

“对不起——啊!”


“そらるさん对不起,不能陪着你了。”


27.执念


执念太深的人,最后都疯了。

そらる就是个例子。

他成功把自己逼疯了。


“まふまふ,PUBG要一起玩吗?”

男人晃了晃手里的手机,转身对着空无一物的地方。

“まふまふ——吃饭了!”

对着一桌丰盛,以及对面的空椅子。


仿佛你还在。

作为我的执念,永远在我身边。


28.我还在你身边


之后的日子,そらる永远在对着空气言语。

他的话前所未有的多,仿佛要来不及向谁交代什么一样。


朋友们早已见怪不怪,干脆不再管这个疯子,而他自己也不管,只是对着身旁的空气不停叫着“まふまふ”。


仿佛你还在我身边,仿佛你还没有离开我。

我只奢求一个假象,一个你还在暖阳下对我微笑的幻影。


29.该结束了


最近そらる的状态很奇怪。

他不再对着空气恋人自言自语了,他经常只是一个人坐在窗边。

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几天了,没有吃饭,没有说过话。

只靠着每天喝两口冰水吊命。


直到很久以后,久到三月的樱花轻巧地开了个缝。

そらる开口了,说出了几个月来的第一句话。


“まふまふ,我要来陪你了。”


30.晚安


在浴缸放了满满的温水,又将打碎的镜子碎片狠狠对着手腕砍下。


被温暖包围的感觉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了。


好像是在做梦,在云端与心中那个人无忧无虑。


“我睡会儿,晚安。”


那眼闭上,再没有睁开。


我无处寻你,却能忘记你。我不想去怨恨你。

说实话,我很想你。但我会这样将你我一同抹去。

这比起埋怨你,更让我受伤。

却比起思念你,更让我幸福。


そらる的胸膛上刻满了字,是他给那人再也看不到的惊喜。

“我来带你回家了。”

还有心脏位置那血淋淋的“まふまふ”。


评论(5)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