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清

躁郁症治疗中

【そらまふ】那个夏日已然饱和。


“我杀了人。”

面前的少年颤抖着说。

少年的名字是まふまふ,是比そらる小一级的学弟。
是个钢琴吉他都弹得很棒的孩子,漂亮的手此时却沾满了血污,手中一把精致的刀随他颤抖着。

“…我明天会离开的…去…去死。”

可笑的是,そらる很镇定。
就仿佛戏剧一样的镇定。

“那你带上我一起吧。”鬼使神差般地,そらる向まふまふ伸出了右手。

于是两个少年开始了独身二人的旅行。

带上钱包,带上小刀,把手机也匆匆塞进了包里。
照片和日记全部烧掉,这是杀人犯和废柴的旅行。

刚开始的夏天很热,少年们穿着夏装,汗水随着游走的风滴落在草地上。时不时飘来的一阵小风带起青草的味道钻入鼻腔。乡下的风力发电机不停转着,蒲公英不知是因为什么而飘散入风。铁轨上走着的两人说说笑笑,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两个人自始至终都没有被谁所爱过,以这种共同点而信任着对方。偷钱,两个人一起逃走,他们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可怕的东西了。额头上的汗顺着颚线滑下,眼镜不知掉在了什么地方。少年们无所谓地,继续奔跑着。

“そらるさん…”
“嗯?”
“如果是梦里那种,温柔又被所有人喜爱的主人公的话…我们是不是也可以被救赎呢?……我开个玩笑。”
“快把那愚蠢的梦忘掉吧。”そらる顿了顿。“来看看眼前这现实吧。你这从来都不存在幸福的人生,你自己不清楚吗?想着自己什么错都没有的人,很多啊。”

まふまふ闭上眼睛,向后倒在草地上。细小的石子硌得后背生疼,但まふまふ却将其置之不顾。

反正现在…已经什么都好了吧。

“呐そらるさん。”
“怎么了?”
まふまふ站了起来,掏出了小刀。
“这段时间你一直都在这里陪着我,这样温柔的そらるさん一定可以被救赎的,所以…”他对着そらる笑起来。

“死掉的只有我一个人就足够了。”

手里的小刀狠狠划上颈动脉的方向,刹那之间鲜血布满了まふまふ白皙的颈。
那双漂亮的手又一次被血污浸透,这次却没有颤抖。他的唇上勾这一抹笑,温柔得如同暖阳。

仿佛是什么电影的画面。

そらる这次却一点都不镇定了。他像个疯子,扑上去抱住了倒下的那人。“まふまふ!”“まふまふ!站起来啊!”

不是说要一起死在一个好远好远的地方吗!
不是说要等到他们都不在吗!

———————————————

そらる被带了回去。
班上的人也好,家人也好,大家都还在。
不在了的只有まふまふ而已。

“‘谁都没有错,你什么错都没有,所以都抛在脑后吧’…你想要听到这话,对吧?”そらる一个人坐在学校的音乐教室,弹着那用他们偷来的钱买的吉他。

“对吧?まふまふ?”最后一个音落下,蝉鸣被风卷入教室。

又是一个夏天,却只有你不在。

评论(13)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