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清

躁郁症治疗中

【そらまふ】死亡三十题(11~20)

敢不敢信这是我三个小时的爆肝成果


———————————————————————


11.没能实现的心愿


まふまふ的手上,自始至终都攥着一枚戒指。


很精致,很漂亮。仔细看看,里面还刻着小小的“そらまふ”。


まふまふ死时将它握的很紧,以至于嵌进了皮肉,紧挨着骨头。

那是他要鼓起勇气,去换取そらる余生的信物。


只可惜永远也不会再有机会了。


12.再也握不到的手


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是,そらる每晚都会梦到まふまふ。然后哭喊着,一只手伸向空中。

“别走啊まふまふ!你这家伙给我回来啊!!”


这是梦话呢?还是最后的挽留呢?

不知道。


梦中笑着离别的那人,那伸出的手。

那温暖的,有些薄茧的手,再也握不到了。


13.无法割舍的人


要说まふまふ最割舍不下的人,可能就是そらる了吧。


吞下那些药之前,还在所有日常用品上贴了便签。冰箱里的食物盒上也都是字体飘逸的便签。


我不在了就没人照顾你了,所以要好好照顾自己。


14.死亡前最后一句话


“そらるさん…对不起。”

“还有,我爱你。”


15.头七


今天是まふまふ的头七。

他回来只是看看そらる,却不想餐桌上摆好了一顿丰盛的晚餐。


还有一个字条。

“吃完就走吧。”

这是そらる能做到的,最大限度地与まふまふ接触。

他不敢去看看まふまふ,也不能去。


只一晚不到,真如そらる所说。

まふまふ真的像是生前一样,听そらる的话吃完了最后一餐,收拾了碗筷,便走了。


桌上的便签不知何时多了几个字。

“好。そらるさん再见啦。”


16.请记住我


离开そらる家的まふまふ在大街上游荡,走过了他们一起开过演唱会的地方,走过了他们最爱去的餐厅。

まふまふ感到越来越痛苦了。


他像疯了一样冲回了そらる的家,他们以前的家。

木质的门板上被重重砸上几个字。

“请そらるさん不要忘了我。”


そらる听得清楚外面的动静,却也只能一个人缩在被子里。

没有人可以抱抱他,没有人可以安慰他。

身边没有那些温暖。


“那个臭混蛋…”


17.迎接死神


“你的时间到了。”


“好的,请带走我吧。”


走了两步,まふまふ转回了身,对着一片寂静的房子。

“そらるさん我出门啦!”


18.留恋


人总会在离死亡最近的时候后悔。

区别只是有些人来得及,有些人来不及。


まふまふ后悔了。

却是已经站在前往黄泉的小船上,晃晃悠悠。


他留恋着三月的樱花,七月的祭典,十二月的初雪…

还有那个会温柔地看着他,帮他整理好衣领的男子。


他后悔了,他不想死。

他还留恋着心中的那份美好,从早已干瘪的心脏,溢出了无神的瞳。


19.再见啦 大家


该面对的东西还是要面对,既然做了就要自己承担后果。

终于是到了最后的几分钟。


まふまふ此时都时间十分敏感,他数着时间一秒一秒失去,心里只是想着そらる。


“我不想…忘记そらるさん…。”


脑中的走马灯转着,一闪而过的父母,亲友,恋人。

在まふまふ端起那一碗汤时戛然而止。

“再见呀,大家。”


20.流逝的记忆


まふまふ只感到身子无比的轻,仿佛什么在从体内抽离。

是灵魂吗?显然不是。

那是占据了まふまふ心脏的,他的记忆。


充满了そらる,还有着小女生笔记般的备注。

那些话语也一句句闪过。


“如果没有遇到まふまふ的话我的人生可能不会是现在这样。”

慵懒中带些开心的嗓音突然在脑内响起,又迅速消失。


“最近好像爱上まふまふ了。”


“恶心。”


“恶心。”


一片寂静。

再也没有话语出现在まふまふ脑中了。

“再见,そらるさん。”

一滴泪滑落,掉在地上摔得粉碎。


评论(7)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